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福建审计厅制定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2年04月06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日前,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福建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学习宣传,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

    该厅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摆在突出位置认真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重点抓好处以上干部学习的同时,机关各处室、单位结合“践行核心价值观,廉洁从审我先行”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采取召开一次专题讨论会、召开一次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选树一批审计系统先进典型、举办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一次审计技能劳动竞赛、编辑一期专题宣传栏、健全一套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等“七个一”系统活动,认真抓好扩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

    该厅要求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不断提高各项制度的执行力,确保贯彻意见的落实。一是加强领导。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厅机关各处室(单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福建省审计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在厅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责任机制,明确工作责任,推行廉政任务项目化管理,认真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二是抓好落实。各处室(单位)要认真研究,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任务、责任、时限,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并结合年度总结向党组作出专题汇报。要全面梳理厅党组贯彻执行福建省惩防体系建设2008-2012年实施办法意见的落实情况,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要根据中央、省里关于惩防体系建设的基本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审计机关下一个五年惩防体系规划。三是强化督查。各相关处室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反馈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驻厅监察室和厅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厅党组的要求,及时召开工作汇报会和深入工作现场调研等,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年终组织考评,确保贯彻意见要求落到实处。

    同时,该厅还要求按照科学发展观和“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要求,以“廉政创效工程”为抓手,从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等方面全力推进具有福建审计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一是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不断拓展党性党风党纪、示范、警示、岗位廉洁勤政教育,坚持“四必谈、一堂课”廉政教育制度,坚持审计组审前警示、审中提醒、审后讲评制度,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和自律意识,注重培育和树立廉政文化建设的先进典型,推广成功经验,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二是扎实推进预防腐败工作。进一步健全源头防腐制度体系,注重发挥预防腐败整体功效,抓好源头防腐六项重点工程,即,完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推进审计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推进以联网审计为重点的信息化建设;强化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推进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推进“清廉审计方法”品牌建设;三是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预防和惩治腐败的监督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加大行政监察力度,加强落实审计纪律的监督检查,规范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四是切实抓好纠风民评工作。进一步推进审计机关政风行风建设。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实、高、新、严、细”的要求,保持审计干部作风纯洁,营造争先创优、为民务实的良好氛围。(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