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三项措施 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时间:2014年03月20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该办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学习和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署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

    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成立理论研究小组,深入理解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后,该办以学习研究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为理论研究题目,成立了13个理论研究小组,这些理论研究小组结合自身审计工作,研究了如何加强审计工作和进一步发挥审计反腐倡廉的作用。目前13个理论研究小组已向全办展示了初步学习及研究成果,带动了全办审计干部深入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深入思考,进一步推动了审计事业的发展。

    签订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该办建立了廉政责任承诺与审计责任承诺相统一的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廉政风险控制三级负责制。年初,组织召开全办大会,由分管办领导和分管处室负责人签订处室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审计业务目标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明确其中,年底考核时,廉政跟踪检查的情况将纳入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的廉政责任履行及其与处长的廉政责任捆绑承诺问责当中。

    将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内容列为党组中心组一季度学习内容。该办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这个集体学习平台,以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来带动全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中心组坚持每年第一季度召开反腐倡廉和廉政建设理论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国务院以及审计署关于廉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从审教育培训进行制度化、规范化。通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和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和加强领导能力和领导作风,保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领全办严格执行廉政纪律。(罗朝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