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湖北省审计机关着力构筑廉政建设“软”、“硬”两个环境
 
【时间:2014年05月08日】 【来源:驻署监察局】字号: 【大】 【中】 【小】
     
    湖北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注重开展多个层次、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不断筑牢干部思想道德防线,让“政治方向不迷航、法律面前不触网、人生路上不摔跤”融入干部“文化基因”,使“不让一个干部掉队”、“绝不在廉政问题上栽跟头”日益成为全员共识。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制度硬约束,构筑好廉政建设“硬环境”。如该厅经过5年的持续探索,打造了廉政风险科技防控平台,全厅各项工作流程都实现了全程留痕、及时预警和有效监控,较好地体现了“制度加科技”的防控思路,让各项廉政制度在技术手段的“助力”之下,真正成为硬约束。目前平台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拟于今年全面开始运行并在全省推广。孝感市审计局出台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报告双述、考核双评、项目双问”的“四双”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出台《审计项目操作规程》和《审理会议制度》,严格执行审计报告由局领导班子、综合科、法制科和纪检监察人员共同审议把关的制度规定。针对投资审计项目廉政风险较高的实际,在全省率先推出《投资审计项目全程跟踪审计操作流程》,得到省厅认可和推广。安陆市审计局出台《处理处罚自由裁量工作规范》,规范自由裁量权的使用。

    2013年,湖北省审计厅位列省直机关综合考核“第一方阵”(前10%)。孝感市审计局连续3年在省厅对19个地市审计局的考核中排名前5,2013年获“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称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