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江苏盐城阜宁县审计局四项措施狠抓廉政建设
 
【时间:2013年12月16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审计局筑牢廉政建设思想防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切实做到廉洁从审,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突出。
     
    一是抓好干部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在局内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和文明执法教育等活动,增强法纪观念和职业道德意识。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廉政教育宣传资料等措施营造廉洁审计氛围,增强审计干部抵制不正之风的“免疫力”和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抓实制度建设,构筑廉洁审计约束体系。建立完善了审计工作责任追究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廉政风险防范制度,对审计项目管理和组织实施、审计程序管理、人员行为管理、工作质量管理、审计纪律及责任追究等作出了明确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审计行为,用制度防范和控制审计风险。
     
    三是抓牢环节管理,防控审计实施风险。对审计项目实行全程跟踪管理,重点项目和项目的重点环节实行重点跟踪,防范审计过程暗箱操作等现象。
     
    四是抓硬审计质量,推进审计成果应用。实行集体会审制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专题会议制度。项目进点张贴审计公告,明确审计纪律。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业务办、业务会集体研究把关,落实三级复核制,杜绝个人私自消化问题。(刘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