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审计署南京办大力推进廉政制度体系建设
 
【时间:2013年12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完善廉政监督制度、健全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坚持制度执行、制度创新和制度监督并举,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提升干部职工防腐拒变“免疫力”。

    一是抓制度清理。对该办出台的廉政制度及配套措施进行全面梳理,对部分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如研究制订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对2012年至2013年审计项目开展廉政检查(回访)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意见的通知》等,为2013年特派办廉政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重新修订了《中共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机关委员会委员工作规则》,形成了层次分明、程序规范的集体议事决策机制。

    二是抓制度细化配套。在注意单项制度的修订的同时,注意与其他制度的协调配合;既注重惩戒性、约束性制度建设,又注重激励性、保障性制度建设;既重视实体性制度建设,又重视程序性制度建设。如针对个别审计人员节假日离宁会见被审计单位人员的情况,该办出台了《离宁审批备案制度》,提高了离宁审批权限,与审计现场廉政纪律相互衔接,做到了行为有记录、责任可追究。

    三是抓制度贯彻执行。坚持把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增强制度执行力作为关键环节来抓。积极利用科技手段防腐,将廉政建设和审计业务有机融合,做到权力责任明晰,质量控制和风险控制同步,监督和管理并行,勤政与廉政统一,如推动该办利用AO大项目管理平台探索防控廉政风险的方式和途径,把审计人员的行为规范到AO大项目平台中;优化设计奖惩激励机制,把廉政制度执行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系统,考核结果与处室工作成绩、个人工作政绩和干部任免晋升挂钩,一旦触碰廉政高压线,年终个人及处室考核中实施一票否决,真正保障制度的有力执行。(江江 高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