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江西景德镇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3年08月13日】 【来源: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谋划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规定及省审计厅关于贯彻“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为契机,强化审计队伍思想道德建设。紧紧抓住学习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要求局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贯彻执行,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廉政教育,如观看廉政电影、警示教育片等活动,教育审计干部提高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中,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教育放在突出位置,紧密联系审计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审计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审计干部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行修养。
    
    二是围绕“整顿干部队伍、建设审计铁军”活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一条一条,一件一件地抓落实,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对科室和干部职工考核的重要内容,结合季度、半年和年终科室工作考核,进行督查和测评,及时地发现薄弱环节,有效地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拓宽考核、监督渠道,将监督关口前移,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检查,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全过程。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按照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自的责任范围,从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科长到审计组长,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现机关干部有违纪苗头,及时进行谈话诫勉,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预防不廉洁行为的发生,如出现了违纪问题决不姑息迁就,按职责分工追究有关领导及相关人的责任。
    
    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审计干部良好形象。要一如既往地抓好廉政风险意识教育。把违反审计工作纪律当作新的更大的风险,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教育,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坚持依法审计,把依法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最高准则。严格按照《宪法》、《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独立开展审计,增强审计人员的法治观念。做到依法律、按程序、讲证据、明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坚持原则如实报告,维护财经法纪,促进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更加可靠、业务更加娴熟、管理更加严格,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审计队伍。强化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运行机制,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人财物管理使用、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以“八不准”为核心的审计工作纪律。做到严格自律、廉洁从审,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审计结果的客观公正,有效地树立审计人员遵纪守法、文明审计、严格执法、公正廉洁、勤政高效的良好形象。(邱诚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