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云南西双版纳州审计局从五方面入手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3年08月02日】 【来源: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审计局结合本单位实际,从五个方面入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对提高服务质量、维护审计形象、履行审计职责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一是抓好廉政教育根本,把好党风廉政建设源头关。州审计局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性教育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审计干部自觉遵守廉政纪律、审计纪律的自觉性,维护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权威性。不断建立和完善教育引导机制,利用支部“三会一课”、业务培训、局务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定期、不定期对审计干部开展法律法规、廉政规定及审计纪律教育。

    二是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州审计局党组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并落实分级负责制和目标责任制。同时实行“一岗双责”制度,把目标分解到各科室和个人,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并在考核、评价、提拔干部中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票否决制。

    三是把握廉政风险防控点,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州审计局始终以廉政风险防控为核心内容,探索现代管理方法在廉政风险防控中的运用,从审计监督权和人财物管理权运行全过程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了廉政风险评估机制,通过个人、科室自查与单位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本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不断提高检查监督的针对性和廉政防控的实效性。

    四是狠抓制度落实,打牢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健全完善局机关公务接待、政府采购、公务用车等各项制度,加强《廉政准则》和审计纪律的落实,培养干部职工廉政建设经常性意识,工作中洁身自好意识,八小时之外严格自律意识。制定了《审计机关审计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审计机关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以及审计工作操作规范,不断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构建“阳光审计”。

    五是突出作风建设,助推反腐倡廉工作不断上水平。紧紧围绕“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这一主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落实“八不准”纪律,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强调审计干部这一特殊的职业群体要时刻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树公平”的模范,勇于和各种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张倩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