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吃百姓饭 穿百姓衣——甘肃省审计厅拉开廉政宣传周活动序幕
 
【时间:2013年07月04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的仪式令人震撼,坚定的誓词令人振奋。甘肃省审计厅新入党的同志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一百多名老党员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发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铿锵誓言,表达了审计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以重温入党宣誓,表彰先进典型,接受党课教育迎来廉政宣传周。

    该厅以党的作风建设为主题,围绕“学党章、学党史、学先进”,结合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开展以转变作风为先导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五个一”进行,即:一个核心、一个底线、一个形式、一个切入点、一个目标。

    “一个核心”就是密切联系群众。党的作风建设伴随党的成立、发展从未停止,几代中央领导集体提出的关于作风建设的核心思想一脉相承,都关乎衣食住行,都要从点滴做起,而不是靠喊口号、说大话来解决问题。武厅长强调,腐败与不正之风是一对孪生兄弟,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腐败是不正之风的保护者;不正之风是显性的,腐败是隐性的;不正之风带有稳定性,腐败带有突发性;纠正不正之风是“打苍蝇”,打击腐败是“打老虎”;纠正不正之风第一责任人是单位一把手。

    “一个底线”就是不能受贿。领导干部是诱惑的目标、攻击的靶子、监督的对象,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明确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是属于人民的、权力是把双刃剑,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风险意识,用权要坚持“四不”:当官不想发财,为民不遗余力,办事不图回报,工作不带私心。要以古训“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诫勉自己,说话、办事、用权都要为民负责。

    “一个形势”就是反腐败的力度在不断加大,但形势依然严峻。腐败的形式多样,当前最严重的是贿赂,贿赂盛行将会导致“劣胜优汰”,要继续加强反腐败力度。

    “一个切入点”就是廉洁自律。领导干部要做廉洁自律的模范,在宏观层面上,要深刻认识反腐败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要从自己做起,带头净化社会环境;要有底线意识,以《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要求自己;要克服侥幸心理,敬畏法律法规。在微观层面上,要把好金钱关;把好权力关;把好信仰关;把好美色关;把好亲情关;把好交友关;把好面子关;把好生活情趣关。 

    “一个目标”就是要坚定信心。全体党员要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加强作风建设,通过领导干部带头示范,通过加大对腐败案件的查处,干部作风一定会逐步转变,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深入浅出的党课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启迪,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遵旨,增强党员意识,发扬优良传统,团结进取,创新创业,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徐菲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