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湖北宣恩县审计局“三个狠抓”强化审计廉政风险防控
 
【时间:2013年06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宣恩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宣恩县审计局将审计风险防控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完善廉政制度,加强审计组风险防控措施和力度,建立了审前预警、审中督查、审后回访复查的全方位、立体式风险防控网,确立了审计风险防控制度化、审计行为规范化和审计过程常态化,积极探索建立防范和化解审计执法风险的长效机制,推进审计执法风险的防范和化解,为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机制保障。

    一是狠抓廉政制度建设。近年来,该局出台了《审计组廉政风险防控办法》、《审计质量责任追究办法》等。每年初,局长与副职签定廉政风险防控责任状,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签定审计风险防控保证书,并将每年的规章制度装订成册发给每位审计人员遵照执行,年终统一进行量化考核,从而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

    二是狠抓跟踪督办检查。该局每个审计项目都由分管领导亲自担任组长,进点审计时召开被审计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会议,宣布审计纪律“八不准”,要求所有审计项目实行送达审计,审计期间尽量减少与被审计对象的直接联系。严格执行《审计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办法》,规定审计结束后审计组及时向本局纪检组递交“一表一卡一清单”,写出审计期间审计组全体成员遵守审计纪律情况汇报和审计费用开支情况。年终由局纪检组组成回访组到各相关单位走访调查,了解审计人员执行审计廉政纪律情况,从执行关把住了审计风险的产生。

    三是狠抓廉政风险意识教育。该局经常性的运用审计案例和视频资料对干部职工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审计署、省审计厅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参加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感受反腐倡廉成果,听取有关人士介绍全州反腐倡廉发展历程,同时到恩施监狱听取接受劳动改造的原政府高官们犯罪后的悔过表白和建言。该局还请县司法局领导讲法制课,请公安局有关人员宣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性,请党校老师上党课,讲党的发展历史。分期分批派出审计干部参加县委党校组织的党员培训、法律讲座和依法行政学习,全方位接受廉政教育,自觉筑牢廉政防线。(陈柏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