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广西:召开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3年04月27日】 【来源:广西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召开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2年全区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结合实际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小聪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组组长张永如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监督职责,促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监督,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监督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监督国家宏观调控措施的落实。二是强化对权力制约,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通过实施审计,推动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从机制、体制上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三是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处理处罚力度,发挥审计的预防和威慑作用。把审计监督的目标锁定在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对发现大案要案线索要审深、审透,对重大经济违法违规问题,及时认真查证,移送司法、监察机关处理。四是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全面推进法制建设,规范审计行为,使审计监督步入法制化、制度化轨道。五是积极配合纪检监察等部门,做好有关事项的审计查证工作。加强与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的联系与沟通,建立和完善有关的工作制度,在反腐倡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联动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审计机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审计署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责任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领导,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有效开展等工作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市、区)审计机关在各地分会场同步收看了会议视频。(蒙保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