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5年04月15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审计署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14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5年重点任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芳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会议着重就做好2015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

一是建立压力传导机制,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要健全落实“两个责任”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级领导要带头履行落实好主体责任,并推动主体责任向下延伸,解决压力传导层层衰减的问题。

二是切实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严肃执纪问责。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以“深化纪律执行年”为契机,开展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等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治理“庸懒散”力度。

三是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完善审计业务管理和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完善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健全审计操作规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加强审计机关内控机制建设。完善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要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要着力激发正能量,引导审计人员在压力面前不低头、诱惑面前不动心、人情面前不违心。要以担当促反腐,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领班子、带队伍的责任。审计人员要坚守底线,严守法纪,忠诚履职,自觉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做到讲程序、讲效率、讲奉献。

北京市审计局机关和各区县审计局1300余名审计干部在主会场和区县局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