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太原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
 
【时间:2015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对照审计署关于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明确责任,细化落实,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

一是抓学习,提高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自觉性。该办在组织全办干部及时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办党组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化纪律执行”为主题,组织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再次集中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讨论、对照检查、研究措施,大家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内容和要求,增强了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使命感和自觉性。

二是抓培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该办举办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办领导、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处室(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参加了培训。抽调到审计署参加审计项目不能返回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和廉政监督员,由机关党委发给学习培训材料,明确要求认真自学,切实做到审计工作与学习“两不误、两促进”。这次培训通过快速充电、集中强化,对促进基层党组织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起到了重要作用。培训中大家交流了落实主体责任的认识体会、工作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切实增强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种好自己的“政治责任田”的责任意识。

三是廉政谈话,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绷紧“廉政弦”。今年,该办对新提任的处级干部组织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由派驻纪检组长对新任处级干部集中进行廉政教育。廉政谈话从新任处级干部任职岗位所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及所面临的廉政风险入手,对新任处级干部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新任处级干部表示,这次谈话将廉政关口前移,及早提醒,敲响警钟,是办党组对处级干部的关怀和爱护。在新的岗位上,一定始终牢记使命,严格遵守国法党纪,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优良的人品官德、优秀的党性修养、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为太原办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四是完善廉政责任内容,统一组织签署廉政责任书,作出廉政承诺。根据加强廉政建设的最新要求,该办进一步规范、增加、完善了廉政责任书的内容,将廉政主体责任、登记报告干预审计工作行为等最新要求纳入廉政责任中,同时,将责任细化为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严格审计质量管理与控制、严格执行登记报告制度、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等6个方面。并对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提出规范要求,明确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度。通过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在全办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各位处长(党支部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表示要在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对处室人员的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认真总结廉政工作经验;理清岗位职权,排查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提供保障。(张文雅 马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