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青海审计厅系紧审计权力运行的“保险绳”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召开2015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省审计人员系好四根“保险绳”,切实扎紧审计权力运行的围栏,确保依法、廉洁、文明审计。

一是着眼防“散”,系好纪律绳。坚持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五个必须”要求,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在反分裂反渗透斗争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行为规范,强化对“十严禁”纪律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加强对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查找和纠正党员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提高厅机关党员干部的纪律执行力。

二是着眼防“慵”,系好责任绳。紧密结合岗位实际,进一步健全党组书记、党组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审计组长、审计人员五级廉政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着力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和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上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三是着眼防“衰”,系好作风绳。围绕正文风、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目标,抓住重要节点,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新进展,持续改进文风、学风、会风和工作作风,注重提升审计实战能力,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和“三基”建设,严防“四风”反弹。

四是着眼防“滑”,系好安全绳。坚持惩防并举,重在治本,预防为先,制定各岗位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加强重点监控和制度防控,强化审计现场监督管理,依法公开审计事项和审计权力运行流程,加大干部选拔任用、机关基本建设、重要物资采购和招投标等重大事项监督力度,积极开展审计机关内部预算执行情况检查,实现对权力运行各环节廉政风险的全面防控和有效预警。(马振民 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