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青海省审计厅“三步走”落实审计组廉政责任
 
【时间:2015年10月10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青海省审计厅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走好“三步走”,狠抓审计组廉政建设,加强教育、从严管理、强化监督、不断增强审计人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审计机关的公信力。

一是坚持审前讲廉。坚持多层次、多环节抓廉政教育,不断拓展廉政教育的载体和内容,相继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勤廉履职宣誓、警示教育、审计工作经验交流、谈心谈话、主题讨论等活动,增强了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的意识。同时,将廉政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每个审计项目进点时,驻厅纪检组、厅机关纪委派人参加,宣布“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其他廉政规定,与被审计单位签订《廉政双向承诺书》,提出廉政和工作纪律要求,引导审计人员强化党性观念和廉政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二是坚持审中查廉。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组成巡查组不定期到审计现场进行巡查,对审计组审计人员遵守廉政纪律情况、工作纪律情况、作风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告诫限期改正,确保审计人员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截至目前,共对7个审计点进行了审计现场廉政巡查,有效防范了廉政风险。

三是坚持审后访廉。加大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廉洁自律及遵守审计纪律情况的回访力度,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审计组在审计期间执行审计纪律的情况,主动征求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确保了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截至目前,共对10个审计项目进行了廉政回访,期间召开座谈会21个、参加人员129人,个别交流12余人,发放“审计组完成审计工作及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情况征求意见(回访)表”115份,没有发现审计人员违反纪律的问题。(张小明 马振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