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石首:“九个一”写实写活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文章”
 
【时间:2016年05月11日】 【来源: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以“践行《准则》《条例》,做遵规守矩党员”为主题,突出“学”、“警”、“实”, 多法并举,扎实开展“八个一”活动,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文章”写实、写活、写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营造学法规、守纪律的浓厚氛围。

上好“一课”。 将宣教月活动和“两学一做”活动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利用廉政党课、道德讲堂、专题辅导会、支部学习等方式,积极开展廉政文化活动,邀请市纪委领导专题讲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使审计干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坚持理想信念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

学好“一书”。按照每周四下午集中学习的要求,组织审计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引导审计干部遵规守纪,做清醒人、明白人和局中人。

比好“一赛”。在宣教月活动期间,开展一次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知识竞赛活动,采取闭卷笔试方式组织机关各党支部进行初赛,通过初赛选出机关代表队参加全市决赛,进一步在审计干部中营造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浓厚氛围,达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答好“一卷”。采取分级负责制,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在组织全局审计干部积极参加全省《准则》《条例》网上测试的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审计干部开展《准则》《条例》闭卷知识测试,切实做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进,激励审计干部时时刻刻用纪律约束自己,深化认识、改进作风。

办好“一会”。举办一场红色廉政文艺晚会,组织全局审计干部自编自导文艺节目,举办一场唱红歌、跳红舞、呤红诗、讲红色故事和廉政故事的红色廉政文艺晚会,通过以艺颂廉的方式,营造党风清正、政风清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造好“一廉”。组织新录用的审计人员和中层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强化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引导审计干部家庭成员洁身自好、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

看好“一片”。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组织观看《不变的步伐》警示教育片,引导审计干部以案为鉴,促使审计干部知戒惧、明行止,达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目的。参观调关湘鄂西革命首府遗址和桃花山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弘扬革命精神,唱响审计梦想。

用好“一栏”。利用机关相关载体开设学习宣传专栏,集中刊发审计干部学习心得体会和两项法规解读等文章,引导审计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充分利用橱窗、LED屏、简报、网站等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宣传,加强对“宣教月”活动的宣传,营造“宣教月”活动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

签好“一诺”。开展主题公开承诺活动,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组织审计干部集中签订“践行《准则》《条例》,做遵规守矩党员”承诺书,做到既承诺又践诺,践好诺,当一名称职审计员,做一名合格党员。(刘军胜 刘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