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郑州市审计局全面加强审计廉政风险防控
 
【时间:2016年09月22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注重教育、引导、管理、监督相结合,从源头上推进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一套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

一是注重教育引导,提升廉政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发送廉政提醒信息、通报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组织开展廉政教育等方式,持续强化审计人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二是“审计五权分离”,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新格局。探索实施“审计五权分离”的分权制衡管理模式,审计项目的计划、审计、审理、执行等各个环节由不同部门分别实施,对审计过程的廉政风险点、防控重点及廉政责任人进行有效的监督和责任落实,有效促进了廉政风险防控水平的提高。

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突出防控重点环节,不断完善制约机制,制订涵盖项目管理、审计执法、目标考核、监督检查等各方面工作制度,为风险防控提供制度保障。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化解廉政风险。机关重要工作和重大事项等,纪检监察部门都及时跟进,全程参与,强化监督执纪全过程管理,促使审计人员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五是整合管理资源,健全廉政风险防控网络。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与绩效考核机制相结合、与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相结合、与责任追究制度相结合,量化考核、强化监督机制和责任追究,及时化解廉政风险。(白 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