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德州: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 成效显著
 
【时间:2016年10月09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德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开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时,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限期督办,结果公开,整改工作效果明显。

审计整改工作巡察的主要内容,是近几年市本级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民生资金审计等重点审计项目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察过程中,巡察组现场查看了部门单位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审计移送处理书等审计结论性文书以及整改落实证明材料,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座谈了解。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整改不力的部门单位,由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同市审计局制发催办函,限期整改。对到期仍不能整改到位的,说明原因以及下一步整改计划、整改期限。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数额或者影响较大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将结果以适当形式公布或通报。

截至目前,德州市共对12个部门单位制发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催办函,涉及审计发现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38个,现已全部整改22个。经整改,部门单位拨付专项资金189万,退还违规占用的车辆9辆,完善内部管理制度4项,撤销银行账户5个,和所属协会学会脱钩3个。对未能及时整改到位的,制定整改计划16份,协调财政、发改等部门6个,推进项目申报、审批进度十余个,加快办理拨付或退回资金300余万元。(李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