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持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决整治“四风”
 
【时间:2017年05月25日】 【来源: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持续正风肃纪,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局落地生根,坚决维护好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深入学习市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工作方案》和有关纪律作风建设规定,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深挖细查,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决纠正过去的传统思维、惯性习惯,不折不扣将中央、市委要求执行到位。

二是开展廉政约谈,做到警钟长鸣。将廉政约谈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初工作要点,明确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谈心谈话至少两次,科室负责人与科室成员要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让咬耳出汗成为常态,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签订廉政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科室干部目标管理,与审计业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断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四是畅通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执行审计公示制度,通过张贴审计公示、设置举报箱、进点会宣传等方式,公开举报电话、传真、电子信箱和信件举报地址,畅通举报渠道,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个人和群众对审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监督。

五是开展专项整治,保持良好作风。要求各科室负责人积极发挥带头作用,配合局纪检组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对本科室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提点、督促改正,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失职必追。同时,局纪检组加大对违法违规违纪行为问题的查实,依据法律法规制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坚决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六是开展廉政回访,及时纠正问题。强化审计廉政跟踪检查和廉政回访,扩大《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实施范围,推进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控,由局纪检组牵头,对2017年开展的重点审计项目和重点审计领域实现全覆盖廉政跟踪检查,重点检查审计组遵守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情况。通过回访被审计单位,及时了解审计组及成员廉政审计和文明审计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七是加大查处力度,助力纠正四风。要求各审计组在审计中,重点关注中央八项规定、市委“八严禁、十二不准”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坚决整治“四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等情况。通过审计执法,严肃查处违反廉政纪律、公款吃喝、贪污挪用、以权谋私、乱收乱罚、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助力纠正“四风”。(程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