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贯彻落实“红色引擎”精神 打造审计铁军
 
【时间:2017年05月2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根据市、区关于“红色引擎工程”的工作部署,结合审计机关监督职责,多措并举贯彻落实“红色引擎”精神,筑牢了“红色信仰”,加强了“红色阵地”,激活了“红色细胞”,在局机关掀起了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红色旋风”, 打造了一支以责立志、以德立身、以能立业、以行立信的审计铁军。

筑牢“红色信仰”。一是常诵誓词,坚守红色信仰。机关党支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上,全局党员干部一起重温誓词、奏唱国歌已经成为常态,党员干部不忘初衷,在审计工作中坚守赤子之心。二是常温经典,传承红色信仰。组织党员干部收集心目中的经典红色书籍、人物故事、电视电影等,以座谈会的方式开展“我心中的红色经典”活动,突出理想信念、尽忠职守、爱党爱民的政治教育意义。三是关注新常态,践行红色信仰。该局领导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双万双联”活动要求,多次走进企业、深入企业;党员干部坚持与结对社区心连心,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现状,与人民群众手拉手,细心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

巧用“红色阵地”。一是更新充实机关图书角,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认真收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读本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相关书刊,突破报纸杂志“坐冷板凳”的局面,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弘扬读原文原著悟原理的读书精神。二是打造《江审简报》(以下简称“简报”)品牌效应。简报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印发30期,深受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领导的肯定和批示。今年,该局在简报设置专栏,鼓励党员干部将红色理论、红色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探索新常态下红色精神如何驱动审计工作的新课题,将简报打造为宣传机关党建工作的新窗口。三是让审计机关“微”平台“动”起来,挑选出专业能力强、政治素养高、群众口碑好的党员干部作为网络信息平台专员,让微博、微信、论坛、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活跃起来,及时公开审计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念、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工作动态,公开人民群众关注的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审计监督情况,勇于公开接受人民的监督,以人民的名义规范权力运行。

激活“红色细胞”。一是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动性,弘扬行政事业审计科 “工人先锋号”、固定资产投资科“巾帼文明岗”的先进典型,更注重科室每位党员的个体党性修养,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凝聚党员合力。二是组织作风纪律警示教育活动,结合武汉市教育一台“作风聚焦”栏目曝光的违规违纪案例,用身边的实例给党员干部上一次鲜活的纪律警示教育课,将党员干部心中的不正之风扼杀在摇篮中,同时,倡导积极作为、为民解忧的工作作风,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蒋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