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紧盯重点任务 力促学习见效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强化党员干部“政治三力”的有效抓手,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因地制宜组织,创新方式推动,坚持踩实“规定动作”,抓好“自选动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更走心。

一是强化统筹、定期提示,促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序。为使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有力、落到实处,在办分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该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抓好全办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和指导督导。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建立党史学习教育提醒机制,结合阶段性学习任务,列出工作清单,明确重点任务,定期发布重点工作提示,利用支部联络人工作群,随时向各党支部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解答相关工作疑问和困惑,确保有关部署第一时间响应、任务第一时间落实、信息第一时间传递、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督促各党支部把控好节奏、把握好步骤,保证党史学习教育不偏不散,有序开展。

二是挖掘资源、突出主题,促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该办充分利用单位驻地和各审计组驻地红色资源,把开展鲜明鲜活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形有效的抓手,先后开展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追溯光辉历史”“弘扬抗联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等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党的历史和先进典型学习好运用好,把党的成功经验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为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根据不同时节、不同人员的特点,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引导,如在清明节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祭奠“云”寄哀思、实地祭奠传承精神,追思与感念先辈先烈,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组织重温党史、定向徒步、演唱红歌等活动,促进青年干部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实践活动中了解党的历史,增进爱党之情。为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在全办开展“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干部过集体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册,讲述入党故事,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坚定入党初心,达到党史学习育人无声胜有声的效果。

三是全面查摆、深入讨论,促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实效。该办将正在开展的“效率提升年”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抓手,作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契机,将提高工作效率大讨论统一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对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内容、要求、方式等进行周密部署,将大讨论活动细化为“提效率、谋创新、强质量、促发展”主题,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剖析问题原因与党性分析结合起来,大讨论与大学习大思考大提升结合起来,坚持聚焦问题、促进思想认识再深化,聚焦差距、促进查摆问题再细化,聚焦责任、促进以上率下再强化,切实将学习讨论成果、思想解放成果、研究分析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的工作思路,转化为推动整改抓好落实的具体行动,不断营造学习、讨论、整改的热烈氛围。

四是为民服务,办好实事,促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坚持学史力行、实干为民,把办实事同推动审计工作、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察民情、暖民心贯通起来。围绕审计工作职责,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组织各党支部认真梳理所负责审计领域内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事项,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固化清单跟踪问效机制,根据工作推进和任务变化,随时更新完善、挂账销号。如,审计发现某县农村公路未按要求设计和建设安全防护设施,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为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及时整改,该办采取定期调度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动消除农村群众出行安全隐患。(邱实)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