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五个一”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党建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走向深入。

讲好一堂主题党课,汲取党史智慧。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要求每名党员在学习教育期间准备一堂特色党课,从分享党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历史事件,到讲述革命人物事迹、党史小故事,课堂内容不拘一格。通过一堂堂党课,集中再现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生动讲述了百年党史蕴含的思想智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担当、善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坚定的语调如初,心中的感悟更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既是每名党员口中的誓言,更是实际行动的指南。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进取的心态践行入党誓词。

共唱一首红色歌曲,感悟峥嵘岁月。百年披荆斩棘、薪火相传,换来今天山河无恙、国富民强。追梦路上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具有时代特色的歌曲,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支部党员干部一起合唱《团结就是力量》《长征组歌》等经典歌曲,学唱《理想》《百年》等新编红歌。一曲曲红歌,唱出了革命年代的风雨征程,也唱出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欣欣向荣。大家在或激昂、或优美的歌声和旋律中,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凝聚起共筑伟大中国梦的力量。

精读一本红色经典,厚植信仰根基。诵读经典,传承梦想。结合支部经典诵读会特色主题活动,党员干部重温《红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经典读物。“斧头劈翻旧世界,镰刀开出新乾坤”“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人的意志是钢铁!”,书中展现的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斗争场景,塑造的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生动再现了革命者的英勇、睿智和对追求理想的执著。每读一个片段,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激发支部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百折不挠向前行的信心。

撰写一篇学习心得,蓄能奋进动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拼搏奋进。通过深入自学与集中学习,支部要求每名党员把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融入笔尖,化成文章,互相交流提高,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真正融入到党员干部的血脉里。围绕“效率提升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严谨的作风投入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提升工作质效上来,转化到促进干部成长成才上来,转化到推动审计事业蓬勃发展上来。(许宏梅)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