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武汉:紧扣主题主线 聚焦主责主业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立足审计特色,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深化学习教育。利用审计工作出门办公、党员分散、长期驻点的特点,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用好党建特色品牌。推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工作模式,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项目点上,联合被审计单位,在审计一线开展学习教育,经贸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聆听学习了山绿集团抗疫保供先进事迹,固定资产投资处党支部与中建三局审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审计党员干部在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开展到哪里。用好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武汉二七革命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同志旧居、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机关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用好身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积极推介2020年以来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湖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以及省、市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力宣扬他们在审计一线和战疫、战洪、战贫一线的感人事迹,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紧贴审计实际,精心策划、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策划开展“读、唱、比、建”相结合的主题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接受精神洗礼,增强党性修养。开展“读党史”活动。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听审计人读党史”专题,分24期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让审计党员干部外出审计也能随时随地聆听学习。参加“唱红歌”活动。组队参加“英雄城市跟党走 英雄人民颂党恩”群众性歌咏比赛,获得优秀组织奖。举办青年演讲比赛。以“争做新时代优秀年轻审计干部”为主题,组织局机关66名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让广大青年干部在比赛中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筹建审计文化走廊。展示新中国审计事业,特别是1983年以来武汉审计事业发展历程,宣传审计历史、审计文化,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历史地位、重要作用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审计工作的优良传统。

发挥审计职能,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民办好实事。牢固树立“审计为民、为民审计”理念,聚焦群众难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聚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加大重点民生项目审计力度,当好群众利益的“捍卫者”。引导党员干部在项目一线践行为民初心,把为民服务宗旨落实到审计项目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关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对383个小区进行50%覆盖面的抽查,揭示顽固违建、渗水隐患等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获得居民好评。关注“菜篮子”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深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实地了解农业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推动项目安排更加合理、资金使用更加高效。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政策措施、专项资金、重大项目的审计监督,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检查纾困政策落实、纾困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纾困贴息贷款中小微企业资金使用绩效及复工复产等情况,促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充分发挥政策实效。关注国有金融企业重大政策落实、经营决策、投资效益以及内部管理等情况,推动相关部门加强金融业务日常监管和国资金融资产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聚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项目清单,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办实事项目,动员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确定实事项目。健全推进工作机制,实施跟踪督办、销号管理,确保把为民实事办好。接续帮扶江夏区湖泗街均堡村,联合武汉市农科院、武汉市扶贫办、武汉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春耕三送”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李尚)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