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武汉:做好学习调研双结合助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把党史教育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和科研成果展示现场,结合参观学习和实地调研,从红色资源中坚定理想信念,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教育更加生动更富成效。

铁血上甘岭,承载着我们党勇于战斗、敢于牺牲的光辉历史。近日,武汉市审计局党组成员高志明带领经责一处、二处、农业农村处25名党员走进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亮剑太行、抗美援朝、抗洪救灾……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英雄事迹,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扑面而来,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当看到“支部建在坑道里”场景时,大家深有体会地说:坑道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造了“战争史上防线不可攻破”的奇迹。新时代我们审计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拘名利、无私奉献。要深入开展“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活动,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审计项目上,以党建为抓手,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耕耘之芯,种业先行,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一项技术能够创造一个奇迹。在参观完红色教育基地后,审计干部们来到武汉种博会主展区,深入调研了武汉农博会组织和全市蔬菜种业科技发展情况。通过了解武汉市“会展搭台、科技唱戏”,亲身感受这场集现代都市农业全产业链的优质种子种苗、现代化技术设施、前沿行业动态于一体的饕餮盛宴,深切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和科技工作者的开拓创新。大家由衷地感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的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为科学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改善、中华民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精益求精是科技工作者的追求,也应该是我们审计人的追求,我们要向科技工作者们学习,通过创新引领把审计项目做得更优、更强。

参观和调研后,学习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天,我们瞻仰特功八连荣誉室和调研种博会,一是要继承先烈遗志,不畏困难牺牲、勇于担当奉献,继承和发扬我党的红色基因;二是要弘扬新时代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审计人要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切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服务“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发挥卫士谋士作用,奋力谱写审计新篇章。(周炀 余万里)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