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机关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来源:审计署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字号: 【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党总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侯凯审计长在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部署要求,立足署机关老同志特点和实际情况,紧盯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牢牢把握重点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署机关8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近400名离退休干部党员部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

一、畅联“四个平台”,学习教育“零距离”

针对离退休干部党员居住分散难集中、疫情防控要求不聚集的实际情况,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党总支为满足老同志的学习需求,以“情暧桑榆”手机APP为学习资料平台,增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为老同志提供权威、丰富的学习教育资料。以“学习强国”、中央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桑榆金辉云课堂”、电视等媒体为视听学习平台,组织老同志在线学习,组织收看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收看《跨过鸭绿江》《觉醒年代》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主题影视作品。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微信工作群为学习交流平台,应用微信视频、语音、文字等功能适时开展网上专题学习、微党课、微交流。以内部刊物《离退休干部园地》为学习成果展示平台,增设建党100周年专刊,增加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征文、建党百年诗词书画摄影作品展,广大老同志积极投稿,用文学作品表达颂党恩、赞成就、守初心的情怀。

二、开启“四种方式”,学习教育“全覆盖”

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灵活应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方式,发挥示范领学作用,形成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党支部突出重点学。党支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组织党员到首都博物馆、香山革命纪念馆、新文化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学。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发挥“领头雁”作用,他们学在前、作表率,引领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自主学。充分考虑到老同志身体、居住、家庭等实际情况,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应用“情暧桑榆”手机APP、“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支部微信工作群”等线上云平台,采取灵活的学习方式,让老同志根据个人情况随时随地自主学习。党总支和党支部组织助学送学帮学活动。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参加集中学习和网络学习的党员,党小组长、支部联系人主动上门助学送学帮学,为他们上门送学习资料,介绍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主要学习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人人知晓、全员参与。

三、做到“四个结合”,学习教育见实效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紧密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落实到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上,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结合“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员经组织批准,在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审计数据服务等领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服务和宣传审计工作;发挥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主动参与基层治理,投身社区管理、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志愿者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上。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鼓励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与党支部、社区组织的线上线下文艺活动,以诗词书画、歌曲舞蹈等文学艺术形式把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活动落实到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上。署机关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领导下审计事业建设、改革、发展光辉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他们结合自身革命工作经历,把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落实到讲述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讲好审计人的奋斗历史上,更好地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