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福建厦门:重温红色记忆 汲取前进力量
 
【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精神,就近就地用好红色资源,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前进力量”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走进“第一支部”旧址开启“第一课”。厦门市审计局党组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厦门大学囊萤楼,在革命史展览馆进行集体现场学习,重温我们党成立之初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充分感受先辈们对革命理想的忠贞不渝,更加深刻认识到了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调研式学习。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参观英雄三岛战地主题馆、陈嘉庚纪念馆,以及“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和“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等,缅怀革命先辈,学习精神谱系,引导党员干部以依法审计监督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在审计一线就近就地开展活动。龙岩连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古田会议旧址,参观《红三十四师征战史迹展》,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历史营养。与当地审计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项南同志纪念馆和项与年事迹展览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奋进力量。(王碧玲 兰芳)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