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东青岛城阳区:突出“三个聚焦”增进民生福祉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工作实际,突出“三个聚焦”,狠抓三项重点工作,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凸显实效。

聚焦“项目落地年”,狠抓建设强担当。开展城阳区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落地护航行动,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年”建设。对体育场馆建设等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审查是否存在项目推进较慢未按期或预计不能按期开工情况。通过审计监督服务,找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可行建议,促进项目落地生效。

聚焦群众关切,狠抓政策推落实。以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规范民生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聚焦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将学前教育、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纳入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聚焦“审计整改回头看”,狠抓整改促提升。针对审计整改情况,建立整改台账销号机制,对照审计报告填写审计整改落实清单和建议采纳清单,梳理重点整改事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建立部门协同机制,充分借助巡察监督的职能优势,结合群众反映强烈、廉政风险突出的单位及个人开展“巡察+审计”联动协作,实现巡察督改与审计促改同步结合。了解掌握整改成效的巩固和整改成果的转化运用情况,对屡审屡犯、边改边犯的被审单位约谈警示,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的“继续篇”,确保审计的实效性。(纪中伟 张潇艺)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