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举办为期3天“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此次专题读书班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

回顾百年历史,砥砺初心使命

读书班共分三个集中自学小组,以领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辅导材料;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进行分组研讨;邀请蓟州区委党校高级教师,以《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和经验》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党的百年艰辛与辉煌。读书班学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党的理论探索史悟思想,结合党的不懈奋斗史悟思想,结合党的自身建设史悟思想,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发展历程的认识和理解。

红色体验教学,锤炼坚强党性

读书班组织学员赴蓟州区下营镇的十里红色长廊开展再走蓟州区红色路体验教学。大家首先来到爨岭庙烈士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之情,并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随后,在飘扬的党旗的引领下,沿着蜿蜒崎岖的山间小路,大家徒步十里红色路线,重温革命先烈开辟红色热土的热血激情,学习他们矢志不渝、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最后,在战备洞纪念馆,通过观看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资料,深刻感悟前辈们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员们在参与中传承、在传承中发扬,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读书班还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审计专题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高效推进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项审计工作,定方向、出思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入脑如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努力做到入脑入心,专题读书班因地制宜,探索创新,组织学员们观看蓟县抗日英烈包森原型红色教育影片《平原游击队》,并邀请当地的皮影艺术团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莲花峰七勇士》皮影戏表演。从红色电影到红色皮影戏,让学员们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重温建党百年来的历史,用鲜活的故事传播思想,用通俗的语言讲清道理,用形象的方式解读精神,有声有色,有滋有味。

读书班时间虽短,但学员们收获很大,普遍感到深受教育和启发,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更加清楚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审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改革举措、更加显著的成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杨晓)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