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坚持“三个立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融入日常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教育成效。

立足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办实事,推动民生政策落实落地。在审计工作中将资金下达不及时、分配不精准等影响资金效益发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情况作为审计重点,揭示由于相关单位工作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财政直达资金闲置或面临损失浪费风险的问题,推动闲置资金重新分配到农业保险、易地扶贫搬迁等“惠民一线”,有效增强资金使用效益。关注规范优化政务服务、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及保证金等政策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违规收取专家评审费、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等问题,积极督促整改,帮助小微企业纾解困难、减轻负担。督促地方部门解决失地农民、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参保等问题,推动社会保障体系更好惠及人民、兜牢民生底线。

立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推动对口帮扶接续发力。为促进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审计机关会同税务机关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帮助创办个体经营户的脱贫群众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福利,助力农户拓宽增收渠道,增强创业致富的信心。针对帮扶村实际开展帮扶工作,督促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继续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争取资金,为帮扶村配置文化广场所需健身器材,进一步优化村内环境,为两户重病群众协调联系困难补助和住院护理等事项,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立足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办实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体验垃圾分类技巧、开展“可回收垃圾换绿植”活动等措施为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协助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坚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通过每年种植“审计青年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积极参加甘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健康甘肃·关爱风湿患者”公益募捐活动,为当地残疾人福利事业贡献力量。(刘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