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新乡:固廉洁之基 育廉洁之花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再度荣获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2021年以来,新乡市审计局始终坚持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十四五”时期审计事业发展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责任链条。新乡市审计局党组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活页夹”管理机制。驻局纪检监察组从严履行监督责任,制定了《外出审计组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试行)》和《关于对外出学习调研考察活动实行报备管理的办法(试行)》。局党组会每月研究部署党建廉政工作,局长办公会每月听取分管领导党建廉政工作,落实县区审计局和科室负责人述职述廉制度,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运用党史学习教育这个活水源,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审计干部做到眼明心亮、信念坚定。4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新乡市史志馆开展学习教育,开展全市审计系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5月,组织党员干部到河南省文化馆参观扫黑除恶成果展,到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楼村学习“全国劳模”许福卿同志先进事迹。6月,组织党员干部到新乡市第一个党支部——华新纱厂党支部旧址,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把牢以案促改这个着力点,着力营造严的氛围。狠抓全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坚持既抓问题整改,又抓教育管理,5月,“一把手”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同分管科室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坚持既抓具体事情,又抓建章立制,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监督体系,堵住制度漏洞。针对“庸、懒、散、宽、松、软”等作风问题,5月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训月活动”,分步骤开展集中培训、廉政教育、作风整顿、档案专项审核,审计干部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借助市委巡察这个探照灯,全面扎紧廉政篱笆。2月至6月,新乡市审计局聚力抓好市委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制定95项整改措施,新建立12项制度,修订完善4项制度,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5条。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找准病灶,对症开方下药,推动全局上下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吴相元)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