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在品读经典原著中筑牢初心使命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分党组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班,读原著悟原理,以上率下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勇担职责使命。

一、统筹协调早谋划,聚焦党史学习主题

该办第一时间成立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将读书班纳入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和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全年至少举办1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班,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布党史书籍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书单目录,供办领导班子成员参考。针对办领导长期在审计一线的工作实际,提前协调确定日程,明确学习交流内容。组织读书班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办领导选读目录书籍,撰写读书心得,分享心得体会,充分发挥办分党组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

二、深学细悟读原著,厚植理想信念根基

读书班上,办领导班子成员分享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读书心得、畅谈学习成效,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武装,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从《中国共产党简史》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获得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在《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里汲取政治养分,坚持唯物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正确认识和客观评价党史人物,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在《实践论》和《矛盾论》中学哲学逻辑,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领悟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贯彻民主集中制、守纪律讲规矩和注重抓落实,全面加强分党组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

三、守正创新勇担当,谋划干事创业新局

该办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讨论表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蕴含的真知灼见和智慧光芒,对于提升审计人员干事创业能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把从读书班上汲取的政治营养转化为引导全办审计人员办实事开新局的实招。一是认真落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本单位服务保障作用,激励本办广大党员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更为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审计事业。二是持续推进“效率提升年”活动。在前一阶段开展大排查大讨论查找问题基础上,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立行立改、迅速见效,需要持续整改的,要制定计划、抓紧推进,确保“效率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审计业务工作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刘晓霞)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