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陕西西安:组织党员干部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4日至25日,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分两批组织党员干部到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增强奋力谱写西安审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

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历经艰辛创建的,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大家首先来到通往薛家寨革命旧址的山脚下,聆听讲解员关于薛家寨的来历,红军利用薛家寨上极其险要的四个天然岩洞分别建成红军医院、被服厂、军械厂、指挥部等1-4号红军寨及其哨卡、吊桥、石砌寨门等防御措施,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以及形成的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随后,大家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陈家坡会议旧址瞻仰学习,参观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听取讲解员的专题讲解,追忆起革命先辈克服困难、不怕牺牲、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这次在照金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党性教育和作风锤炼,带给大家直击心灵的精神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张良忠)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