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北盐山:抓牢“四个维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来源:河北省盐山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河北省盐山县审计局在政治高度、创新角度、融合深度、践行力度“四个维度”下功夫、做文章,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业务融合推进、双促双提,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从政治高度压实工作责任。审计局以“三个到位”为目标,即抓专题学习到位、抓主题活动到位、抓自选动作到位,加强统筹谋划、层层压实责任。局党组坚持以上率下,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讨交流、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召开4次专题研讨会、4次中心组学习会、2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工作要求。共订购指定党史学习书目70余套,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消化吸收、入心入脑。为加强责任落实,还采取表格化、清单化的形式,精细分解任务,确定学习主题和具体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对表推进。

从创新角度夯实主题活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新益求新,精心设置活动主题,认真研究活动方案,在组织上坚持“三对标”,即对标党员需求,对标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对标审计工作实际;在内容上突出“三重点”,即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为重点;在形式上围绕“四举措”,即看红色电影、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谈红色精神,确保活动参与广泛、形式多样、内涵深刻、效果明显。如创新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家庭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开展“家家学党史 传承好家风”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将多彩主题党日活动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等;注重发挥“头雁效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为激发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审计干部上讲台 红色故事悟初心”活动。

从融合深度抓实工作成效。“党建+审计项目”。要求派出审计组有3名以上党员的,同步建立临时党小组,积极开展党史和政治理论学习,并把党建强审体现在项目上,落实在行动中,实现审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双提。“党建+审计质量”。以高质量审计实施方案为抓手,立足审计项目实际,科学优化分配审计力量,选出1名党员,具体负责各自小组工作任务的跟进落实和质量控制,确保审计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党建+审计成果”。积极促进审计成果运用转化,针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等问题,及时撰写审计信息上报。

从践行力度做实为民服务。审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和落脚点,积极响应国家无偿献血号召。以“学党史办实事 献热血展风采”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献血实践活动。为关爱机关审计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引导职工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意识,特邀北京中医研究院高级中医理疗师到单位开展为期四天的中医保健咨询和义诊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动员督促包联片区居民积极接种疫苗,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解决出行接种难的问题,在疫苗接种信息统计工作中,实行党员负责制,一日一督促、一日一统计、一日一报备。(王庆)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