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四式课堂”学到位 办好党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年07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线上自学、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在读书班循序渐进的学习教育活动中深化认识、滋养初心、锤炼党性、推动工作。

云上课堂学,点滴积累学到位。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和资源,打造党史云上课堂,为开展好专题读书班夯实基础。依托微信群开展“党史微课堂”,每天向全办干部推送中共党史大事记,通过点滴积累促进参学人员牢记党史知识、赓续精神血脉。通过“讲好党史故事”栏目,讲述中国共产党西安事变、建国初期领导的经济战役等党史故事,追忆袁隆平院士、“铁人”王进喜等先进人物,让党史故事常讲常新、红色精神入脑入心。依托“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和“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收集《百炼成钢》《红色档案》等影音资料150余份,制作《薪火永续 使命相传》短视频和党史学习电子展板,通过办公楼电子屏幕循环播放,确保天天学党史、天天有收获,让参学人员在潜移默化中厚植爱党之情。

专题辅导学,见微知著悟到位。邀请云南省委党校教授开展“中国共产党在云南的历史”专题读书班辅导讲座。授课教授从辩证唯物史观的角度出发,结合大量史料,向参学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共云南特别支部成立、扎西会议、云南和平起义等惊心动魄的重要历史事件始末;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王德三、张伯简等中国共产党人走出大山、追寻真理,在云南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发展党的早期组织,播撒革命火种,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参学人员通过聆听讲座,深入地了解了一个个宏大历史事件下的历史细节,在见微知著中深切感悟革命火种燎原云岭大地的苦难辉煌。

现场沉浸学,砥砺初心思到位。组织参学人员赴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瞻仰学习,参观《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览。学员们通过珍贵的照片、史料、文物等载体,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烈和云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反抗帝国主义侵略、推翻封建专制统治、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红色脚印和光辉历史;在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下致敬、默哀,深切缅怀追思革命先烈,沉浸式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接受精神洗礼,重温初心使命,燃烧奋斗激情。

深读研讨学,观古论今用到位。读书班将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组织学员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坚持用党的理论和先进经验指导当前审计实践。在研讨中,办分党组成员领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文章并开展热烈讨论。求真务实的研讨交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审计工作深度融合,为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职责把稳思想之舵、夯实理论之基。(李雁翎)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