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武汉:下沉党员进社区 学习党史我践行
 
【时间:2021年07月0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成立下沉社区服务队和旌德社区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局各个支部,集合多名党员,分批次参与下沉汉正街旌德社区的多个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

紧抓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武汉市审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专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多次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对接会,与旌德社区联合举办党课培训、主题党日等活动,确保每位党员干部将学习党史同下沉社区结合起来,在服务群众中树牢宗旨意识,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学起来、用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民心。

紧贴居民需求,下沉解忧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下沉社区的重要内容,武汉市审计局联合旌德社区通过调查走访、座谈了解等方式,梳理出居民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以“旌旗万家、德在社区”为主题,紧贴居民需求,社区统筹协调,下沉审计党员干部主动报名、踊跃参与,认真开展“武汉因你而荣”旌德社区清洁家园行动。添一份力量,干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大家伙儿齐心协力,干的热火朝天。为了让旌德社区环境更加整洁明亮、家园更加美好温馨,武汉市审计局下沉党员干部始终努力践行。

缓解居民困难,有情有力

为做好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武汉市审计局以“为民解困、为民服务”为理念,组织下沉党员到旌德社区开展送温暖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他们带着粮油等慰问物资到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用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同时叮嘱他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下沉党员送温暖活动密切了党员与居民群众的关系,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我身边、志愿服务就在我身边”,促进了社区健康和谐发展。(马玲玲)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