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苏南京: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致敬“最可爱的人”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联合玄武区审计局、天山路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赴全省首家集党史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全民国防教育、退役军人荣誉展示功能于一体的实景教育基地——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综合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期间,党员干部置身于退役军人主题馆内,认真聆听现场教学,从辖区红色故事、部队历史沿革、典型军人事迹、军民鱼水深情等壮阔历程中,感悟如磐初心、汲取前行力量;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网上祭扫英烈,体验摩斯密码,模拟“新兵测试”,通过春风化雨般的教学方式让百年党史浸润心灵,引导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拥军优属。在党旗下,全体党员干部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一个个英烈事迹、一幕幕革命场景、一枚枚军功章、一件件军旅实物,让鲜活而光荣的党史军史跃然眼前,也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干部。有的同志感叹道:“我们都是有军人情怀的,从小立志要从军报国,现在看到这些以后依然感触很深。”在场的党员干部中也有转业退役军人,在重温军队历史、接受传统教育后,他们内心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虽然告别了军旅戎装,踏上了审计岗位,仍将一心向党守初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此次活动依托玄武红色资源,党员干部在学党史、学军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明确表示将以如磐初心为指引、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将革命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时刻牢记肩负的审计责任和使命,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徐珑峻 商献)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