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宝丰: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真章出实效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来源: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审计局不断创新党史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紧抓学用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显实效。

丰富学习载体,扩大党史学习容量。线上线下齐发力,发挥网络优势,安排专人收集整理党史学习内容,及时推送微信工作群,全体同志积极利用“学习强国”APP中“党史知识答题”平台,以答促学,不断增强领悟学史明理的丰富内涵。双管齐下,线下在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党史和审计发展史宣传版面,LED屏定期更新播放党史简讯,使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之余就能获取党史信息,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党史学习广度。开展党组会学、中心组学、支委会学、党员大会学、党小组会学和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学的“六学”活动;邀请分管县领导讲专题党课、县委宣讲团成员授课、领导讲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不断提升学习质量;开展党史知识考试、党史学习档案展评、庆七一升国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实景教学,凝聚奋进力量,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打造移动学习阵地,审计组长负责抓好审计组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审计全过程。

注重学用结合,强化学习实效。开展防汛物资审计调查,深入防汛一线,对水库防汛物资和资产台账逐一核实,重点抽查防汛储备物资的管理使用、维护保养情况,确保资金、物资、管理三到位,助力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开展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使用情况审计调查,通过查看资料、数据分析比对等方式,了解和掌握移民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并就发现的部分不符合补助发放条件人员没有及时退出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切实保证移民专项补助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开展全县卫生健康系统重大政策落实和重点专项资金收支情况审计,针对审计发现村级公共卫生服务补助经费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建议,确保村级公共卫生服务补助经费规范使用,真正实现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杨少东)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