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洛阳:“三到位”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做到“三到位”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教育到位。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大会、支部学习、专题培训会等时机,组织对党章党规、各级通报、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学习;每逢法定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前,采取短信、电子显示屏、微信提醒等,做好廉政提醒;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集中观看省、市纪委监委拍摄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和以案说法系列短片,促进审计干部自觉遵纪守法。

责任到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逐级分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反腐倡廉工作格局。坚持落实廉洁审计“四责制”。即:书记负总责、党组成员负分责、审计组长负主责、主审负专责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四严禁”等规定,不断增强廉洁从审意识,要做到心中有戒、有责,将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监督到位。以审前廉政谈话、审中随机抽查、审后回访调查等方式进行全程跟踪监督,防范审计廉政风险。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卡反馈制度》和《回访考评制度》。由驻局纪检组对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公布检查结果;并开通电子邮箱、举报电话等渠道,广泛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监督,对审计人员违反廉政纪律规定的行为,依法依纪追究责任。(朱修元)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