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用党课启迪智慧、凝聚力量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始终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分党组书记、分党组成员和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分层级讲党课,促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聚焦知责于心,筑牢信仰之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分党组书记、特派员以《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 解放思想才能开辟未来》为题为全办干部讲党课,全面回顾我国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人紧扣“初心之问”的探索成果,深刻阐释了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人民幸福为标准而奋斗的初心使命。党课中还强调,审计人员要深刻体悟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进者和搏击者,用审计笔墨为党的光辉增添华章。聆听党课后,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党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史,不仅有助于审计人员更好地读懂初心的思想之源、理清初心的历史表现、把握初心的时代呼唤,更有助于滋养初心,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挖掘精神、获取力量。

聚焦担责于身,笃定前行之路。分党组成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在所在党支部或审计现场讲党课。他们有的从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辩证方法入手,分享自己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深刻体会,号召审计干部加强学习、自觉担当,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的通过条分缕析地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带领审计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和深刻内涵,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激励了大家主动干事创业、为审计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党课用丰富的多媒体手段和交流互动、启发引导式学习,让党员更能听得进去、学得明白,学习参与度和积极性明显提高。

聚焦履责于行,恪守奋斗之心。各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将党课课堂搬到审计一线、搬到红色教育基地,变“坐而听学”为“围而论道”、变“单一空间”为“开放平台”,在讲的过程中注重讨论交流、注重思想碰撞,让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在全办“火”了起来。《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落地生根”》一课深入阐释了“中国为何选择了共产主义”这一历史命题;《从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看我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一课提出审计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心怀大局、始终坚持学习研究、始终保持昂扬士气、始终坚持严谨细致,以优异成绩为新时代审计工作作出贡献”;《从挫折失败到胜利辉煌》一课使审计人员受到思想洗礼和精神鼓舞,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鼓足干劲、接续奋斗,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一堂堂内容实、形式新、走心走情的高质量党课,融理论、实践、经历、体会于一体,用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讲述,更加接地气、更易于感知,既补充了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引起了思想共鸣,也真正传递了“真情实料”,发挥了党课启迪智慧、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王红)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