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浙江杭州:民呼我为 审计青年在行动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年轻干部赴余杭区百丈镇参加“与百丈同行”集中服务活动,通过认领“微心愿”、入村讲党课、帮扶困难家庭等形式,深入一线体察民情民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拉近党群关系,在“民呼我为”的时代主旋律中发出年轻审计干部的声音。

认领“微心愿”,圆梦暖人心。审计干部以“办实事、送温暖、感党恩”为旗帜,分批赶赴百丈镇百丈村、石竹园村、仙岩村,针对群众的身边事,每名年轻干部认领或参与实现一个微心愿。年轻干部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既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个生动篇章,更是党员奉献精神的一次良好体现,有效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与工作实绩的转化。

深化“结对制”,帮扶心连心。审计干部以“出实招、解难事、求实效”为标杆,对标对表“民呼我为”主题活动要求和“结对帮扶”活动精神,围绕残疾困难家庭急难愁盼,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他们走村入户,了解家庭近况,并送去慰问金,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传递了“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宗旨,营造了“我为群众解难事”的浓厚氛围。助残帮扶行动切实提升了残疾困难家庭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让党群关系更进一步,彼此心连心,共同促发展,也让参与志愿服务的年轻干部们受到了精神洗礼,强化了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了为民办事的能力。

宣讲“微党课”,学史践初心。审计干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引,聚集在“红雁宣讲队”的旗帜下,深入镇村、丰富宣讲形式,用细节铺陈精神,用故事折射道理,让党史故事入脑入心、红色基因永续流传。宣讲队两位年轻干部分别以“自信”“青年”为主题展开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中的吸引力,并勉励在场的百丈镇党员同志学习党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此次服务活动中,年轻审计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在对精神的洗礼中完成了一次对共产党人初心的叩问和使命的践行,在对党史的回望中坚定了理想与信念,在对群众的帮扶中传递了关怀与温暖,吹响了新征程的奋斗号角。(张晓惠)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