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三个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人教处党支部坚持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坚持“三个融合”,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成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党史+组织工作史”,学习内容深度融合。一方面,遵照要求完成“规定动作”,通过全面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另一方面,紧扣职能展开“自选动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及党的十八大以来4个历史时期,分阶段学习、系统梳理总结百年来不同时期党的干部管理模式、主要特点、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建设情况,深刻理解百年来党围绕各个历史时期中心任务适时调整干部队伍建设政策措施的经验启示,促进支部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和把握组织工作的发展和运行规律,汲取组织工作智慧力量。

二是“线下+线上”,学习方式深度融合。一方面,建立“支部书记指导督学-集中交流研学-个人全面自学”的“线下”学习模式,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组织路线建设等重要论述,支部成员先后撰写《通过对阶段发展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组织路线的认识》《感悟党管干部百年辉煌历程》等体会文章,交流学习成果、分享学习心得,确保线下学习高质量开展。另一方面,为促进支部党员各自在“线下”学习的成果能够更充分的集中和交互,党员们各尽所能,共同系统整理中国知网、学习强国等平台相关文献资料,深入思考、提炼,形成“四阶段四模式”的“党管干部100年发展脉络表格”。

三是“理论+实践”,学习效果深度融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成效,围绕“五大体系”建设,按照办分党组相关部署,重点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工作,促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一是根据侯凯审计长关于“研究型审计”要求和指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标准及能力建设、审计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等,结合办情实际积极开展相关理论研究。二是以配合审计署人教司干部队伍建设课题研究为契机,通过对全办干部队伍结构进行多维度分析以及对近五年入办的青年干部做专项调研分析等,加强干部职务职级职数使用、青年干部培养的谋划研判,兼顾组织需要及干部成长规律,积极为办分党组建言献策,有序组织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及职级晋升工作。三是结合学习型机关建设,摸底干部需求、压实责任、统筹谋划,分四个季度组织开展干部集中培训,建立处室“共享课”机制,打造“处室培训动态”分享平台,进一步提升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

支部通过学习内容、方式、效果“三个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支部党员干部思想进步的“营养剂”和改进工作的“助推器”,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实里走。(董小婉)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