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新乡: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提质增效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动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倾力创建模范政治机关。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大熔炉中,锤炼党性铸魂育人。每周安排党组集体学习、党支部学习研讨,推动审计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市史志馆、楼村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相继举办新乡审计系统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和新乡市审计系统“红心向党、共铸辉煌”书画摄影作品展;组织全市审计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安排撰写心得体会,着力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在学思践悟的大课堂中,推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局党组要求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做好日常自学,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上半年,全局79名党员干部上半年平均学习积分7700分以上,月平均积分1000分以上,日学习积分位列市直103家单位第2名。

在党建业务融合的大方向中,不断建强战斗堡垒。抓好“五星级党支部”建设,按照“逐支部观摩、整建制提升”的要求,全面提升建设水平,机关3个支部全部创建成功。发挥临时党组织作用,在财政预算执行等审计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制定《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组织审计人员参观被审计单位党建文化长廊、旁听案件庭审、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促使党员干部在审计一线示范在前,审计人员在审计一线竞相出彩。

在乡村振兴的大战场中,深入践行党的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原阳县靳堂乡东脑村开展义务植树,捐赠绿化苗木1000余棵,出村主路成为绿化长廊,庭前屋后种满核桃、桂花、海棠、月季,乡村颜值越扮越靓。创建“审小兵爱心图书室”,开展“情暖童心、书送希望”捐赠书籍活动,为学龄儿童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协调资金数十万元,加宽改造两条主街道,硬化房前屋后地面4000平方米。联系爱心企业捐赠农用电力设备、农用三轮自卸车,协调水利部门帮助提升灌溉能力。实施“雪亮工程”,在村内安装100套监控设备,成功创建“平安乡村示范村”。(吴相元)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