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新疆:多措并举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7月,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十三个党风建设教育月。新疆审计厅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周密部署,认真组织,确保教育月活动落到实处。审计厅党组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对教育月活动亲自安排部署,厅党组印发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全厅党员干部大会推动教育月活动落地落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时对党规党纪进行全面系统的专题学习。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成立10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开展现场审计的同时认真抓好教育月各项活动的贯彻落实。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确保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通过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黑金危机》《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中心,支部书记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学习先进典型,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开展廉洁文化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确保教育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统筹兼顾,一体推进,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把党风廉政教育月各项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当前自治区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正在实施的审计任务相结合,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厅党组要求,自治区审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上,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既要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也要敢于刀刃向内,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马丹)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