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开展“追忆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机关党委党支部、人教处党支部、计算机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联合开展“追忆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一行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认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听取“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等四个专题单元的介绍,参与互动体验,观看了全息影像沉浸式场景《共识·1923》,参观了一百多件满载着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全面了解这次大会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与深远影响。在一张张史料图片、一件件红色档案、一处处模拟实景前,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仔细观看,跟随讲解员聆听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接受精神洗礼,感悟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共三大在党史上的8个首次”的认知,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孜孜以求、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深刻感悟到党的光辉历程、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用心用情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学习革命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自觉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好立足工作岗位,积极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善干,不断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肖鹏)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