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凝聚开拓奋进力量
 
【时间:2021年08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部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收看“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南京办组织全办同志就地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直播,全体干部在坚守岗位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系统总结了建党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也为世界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举世瞩目的成就鼓舞人心,继往开来新征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全办干部倍受教育、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倍添动力。大家纷纷表示深感重任在肩,但充满必胜决心,要进行不懈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审计力量。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深入人心。南京办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各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分阶段分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同时,南京办将“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全办范围内开展“我学 我思 我讲”学党史读好书活动。机关党委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分篇章朗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并在办微信群发布朗读音频,供全办同志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推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实践“七一”重要讲话见行见效。全办同志通过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加强对审计工作前瞻性思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具体举措中,把讲话精神全面体现在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效中。各审计组结合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在审计中,关注与群众出行密切相关的“四好农村路”建设、灾毁道路恢复重建等项目的推进情况;积极推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解冻,维护农民工权益;及时解决部分纳税人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审计人员通过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伟力,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周彭唯)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