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北石家庄:“三个注重”上下功夫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年08月17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在“三个注重”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宣讲教育,充分认清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到市审计局为科级以上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分别在局机关和平山县审计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明确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石家庄市审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七一”前后,12名局领导和6名支部书记分别为分管处室、所在支部上了一次专题党课,与党员干部一起交流学习上的新体会新收获。局党组书记、局长围绕“重温审计历史,汲取奋进力量,扎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系统回顾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审计事业发展的历程;归纳总结了审计工作实践经验;结合使命任务,对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全局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

注重实践教学,切身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利用“3·23赶考日”,组织党员干部到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敬献花篮和鲜花,瞻仰为石家庄人民的幸福生活和革命事业而英勇牺牲的烈士,重温石家庄解放历史,深刻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功绩。“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北庄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主题党日,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北庄村村史馆和村容村貌,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齐唱《团结就是力量》《国际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党员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感悟“团结就是力量”的伟大历史和现实意义,近距离感触西柏坡北庄村厚重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以及脱贫攻坚成果,近距离感受“团结就是力量”的创作背景和人民领袖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历史主题展”,通过观看大量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历史场景、多媒体视频资料和百米历史长卷等,进一步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燕赵儿女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伟大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绩,切身见证了百年来河北人民、石家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艰辛探索、伟大改革的红色初心和使命担当,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注重成果转化,聚焦主责主业办实事。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义务劳动、法律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看望社区老党员、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协助解决生活困难和实际问题。以驻村工作队为主体,举全局之力拉项目、引资金、拓销路,修建红薯加工厂、文化广场、排水渠等,助推平山县秘家沟村“乡村振兴”建设,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善,村民生活质量明显提升。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民生领域审计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围绕“放管服”改革、基层“三保”、就业优先、减轻企业负担和乡村振兴等进行跟踪审计,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前2个季度已抽审200多个单位、90多个项目、资金70多亿元;前移审计“关口”,审计医疗救治、医护生活保障及其他运转等资金4.75亿元,推动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和项目建设规范管理。加大对滹沱河生态修复、中央商务区、地铁、清洁取暖、节能减排等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项目和事项的审计监督,开展市级70多家国企的审计调查,为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刘新建  刘曼曼)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