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浙江:紧盯“三个主体”全面开展专题宣讲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审计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讲党课)实施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实施方案,切实做好专题宣讲的“规定动作”和“特色工作”。

厅领导带头宣讲。厅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调研、指导和慰问等工作安排,深入审计一线或市县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作专题宣讲。开展“学党史、促强审、助共富”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给全厅干部作题为《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为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审计保障》的专题宣讲;其他厅领导利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审计项目实施、审计工作调研和党建联建及结对帮扶等开展专题宣讲。

青年干部主动宣讲。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基础上,浙江省审计厅进一步组织动员各党支部80、90后青年审计干部加入,组建成立“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截至目前,宣讲团已有宣讲员23人,结合“三走进、三服务”行动、审计项目实施等,深入基层审计机关、结对帮扶村、学校、企业、社区等开展专题宣讲。

媒体平台全面宣讲。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渠道。线上,依托“两网两刊一微”等新媒体平台,开辟党史专栏专刊,探索尝试“互联网+”新模式,专题采访6名全省审计系统老党员录制视频,结合亲身经历,生动讲述党史和浙江审计史;摄制《党旗在审计一线飘扬》专题片并在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栏目播出。线下,以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依托“微党课”“季度读书会”等形式进行宣讲,推进宣讲系列化、实效化。排练并选送的小品《乡村振兴在路上》,从全省机关选送的102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入选省直机关工委“红色百年 潮涌之江”浙江省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12个节目之一。(赵晨阳)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