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仙桃:以“微”心愿、“暖”服务、“严”防控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来源:湖北省仙桃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仙桃市审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微”心愿、“暖”服务和“严”防控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确保实践活动做好做实、凸显成效。

聚焦群众“微”心愿。下沉党员紧扣群众所需所求,与群众拉家常、讲心里话,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安排专人将收集到的“微”心愿和困难诉求形成清单和台账,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做到让群众放心满意,真正把民意反映落实到位。通过调查共收集门前道路维修、小区道路照明等群众“微”心愿以及困难诉求41条,党员干部针对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目前群众“微”心愿已全部完成。

聚焦志愿“暖”服务。将党史学习与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结合起来,与联系社区联合开展十次宣传活动、十次文化活动、十次关爱行动等“十个十”惠民利民活动。不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审计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开展集中义务劳动20余次,开展卫生、反诈禁毒相关政策宣传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900多份,为社区居民上门服务10多次,极大提升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社区群众感受到审计党员所带来的温暖。

聚焦疫情“严”防控。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组织党员干部集体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向居民们宣传防疫知识、积极的开展入户摸排调查工作,了解居民接种情况并及时向社区报备。组织专人专班每天前往社区大型超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居民戴口罩、扫描行程码、健康码,确保居民购物生活安全。目前仙桃市审计局已入户走访调查1521户,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仙人员1人、低风险地区返现人员23人,并及时与社区沟通,确保抗击疫情有力有效进行。(李锐恒 )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