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多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落实2021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突出重点 加强研究部署

组织召开分党组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不懈推进政治建设。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担起监督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狠下功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党性修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教育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找准“抓手” 强化贯彻落实

制定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事项、责任处室和完成时限,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贯彻执行:紧盯“关键少数”,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严格党规党纪执行,加强对司处级干部的管理监督,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强化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做好任职廉政谈话和廉政教育培训,加强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情况核查,完善廉政档案,切实选好用好管好干部。围绕责任落实,提升管理监督效能。落实《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定》要求,推动责任主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分党组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机关党委职能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相互协同,增强整体工作效能。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查找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环节,每位干部结合岗位职责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针对性措施,进行全面整改。聚焦审计一线,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围绕审计业务关键节点,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加强对审计组在审计现场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

丰富载体 深化纪律教育

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召开大会,从严要求。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代表分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部署大会上对全办提出强化纪法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和强化制度约束的明确要求。组织讲座,进行专题学习。机关党委举办专题讲座,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修订后的《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定》,加深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廉政风险防控、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和监督等内容的认知理解,有力推动相关规定的贯彻落实。以案明纪,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教育提醒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法这根弦,强化自我约束。(李志勇 吴雪)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