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北信都:五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来源: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通过五项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座谈、调研、实地学习、讲授党课、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主责主业深度融合,指导工作实践,提升工作效能。

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肩负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旗帜鲜明地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挺纪在前,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深化作风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刹六气,兴六风”作风纪律整顿专项行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转作风,办实事。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推动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敢做敢为,知重负重、解民情真办事。

坚持源头治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等制度,运用“四种形式”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机制,促使审计干部严守底线、不触红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助力反腐倡廉。强化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治理,加大审计与纪检监察部门的贯通协调,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线索的移送力度,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治已病 防未病”作用,促进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履职尽责。(姜子楠)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