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多措并举 推动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各党支部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深刻把握主题内涵,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

落实党内生活制度与谋实研究型审计统筹推进。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内组织生活的开展,自觉把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作为检视思想漏洞的具体抓手,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责审计项目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坚持审计工作与党内生活互融共促,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充分利用时间,在审计现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查摆问题,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明确了研究型审计和提升效率的多项举措。

提高党内生活质量与做深思想政治工作协同推进。对标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办各党支部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思想政治工作有温度、有力度、有广度上重实策、出实招。人事教育处党支部采取“三谈三促”的方式,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组织生活会全过程。会前,谈思想促交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深入细致的个性化谈话,了解干部所思所想、倾听干部的心声;会上,谈认识促提升,积极拓展会议内容深度和广度,围绕党员干部个人的职业规划、自身存在的困难、对处室和分党组的意见建议等,积极与党员干部进行谈心交心,确保有交流、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会后,谈关键促落实,跟踪了解个别党员的所感所悟,及时做好引导工作,动态把准党员干部的思想脉搏,帮助党员干部尽快整改到位。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与改进工作作风融合推进。太原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注重科学统筹,细化组织生活会各项要求,积极与各党支部沟通,画出明确“时间表”。各党支部严把时间节点,严审对照检查材料,严格程序步骤,抓好各环节落实。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机关党委委员通力配合,下沉到支部一线,逐一指导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认真进行会议点评,确保步骤落实到位,不走过场,开出实效。分党组成员充分发挥“头雁”作用,4名分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自查自纠,带头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根源触及灵魂,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感情,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崔王妍)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